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新闻主播郑甦教授开讲个性化培养周课程《解锁直播间》

时间:2021-11-01浏览:124

11月1日上午,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新闻主播、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教授郑甦,面向全校学生在我院全景演播实验室开讲以《解锁直播间》为主题的个性化培养周课程。

课上,郑甦以新闻直播间的设备设置为线索,介绍了提词器、摄像机、话筒、灯光等专业设备,与同学们就普通话的标准表达、新闻主播的上镜形象、新闻内容的选题与主播自身的定位等问题进行具体交流。通过现场互动,部分同学在传播学院全景虚拟演播室体验上镜播读,在郑甦教授的指导下依次进行专业实践。同时,课程还邀请了2019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的部分学生担任助教,他们轮流示范了单播新闻、双播新闻、综艺新闻的不同口语表达方式,以熟练的专业技能展现我院学子优秀的专业素养。

课后,部分同学与郑甦教授继续探讨交流。十余位同学在虚拟演播室相继体验上镜播读,郑甦教授依次对大家进行指导,“手可以轻轻搭在桌子上,手背微拱。”“双脚发力,支撑住身体挺拔。”从开始的手足无措到最后顺利播读,同学们纷纷感叹,“原来做一名合格的主播有这么多学问!”课后,部分同学与郑甦教授继续探讨交流。十余位同学在虚拟演播室相继体验上镜播读,郑甦教授依次对大家进行指导,“手可以轻轻搭在桌子上,手背微拱。”“双脚发力,支撑住身体挺拔。”从开始的手足无措到最后顺利播读,同学们纷纷感叹,“原来做一名合格的主播有这么多学问!” 

     

在“三全育人”培养体系下,我院致力于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着力改善教学设施、改革课程设置、加强实践育人,重点打造了全景演播实验室、融媒体应用研发中心、校园电影院线“星雨剧场”等实验实践教学场所,保证教学工作需求与学生实践需要。



学生融媒体中心 黄诗婷/文
学生融媒体中心 陈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