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社高级记者、泉州记者站负责人李向娟开讲个性化培养周课程《多维度拓展重大主题报道空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与泉州申遗报道的实践与思考》

时间:2021-11-07浏览:233

11月7日,在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福建日报社高级记者、泉州记者站负责人李向娟,应邀在致广1-102教室,开讲以《多维度拓展重大主题报道空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与泉州申遗报道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的个性化培养周课程。

课上,李向娟围绕今年7月在福州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向同学们讲述在重大主题报道中坚持守正创新、走出新闻“同质化”的重要意义和实际做法。她结合亲身参与的《回望泉州20年申遗之路:守护千年遗响 看见宋元中国》《20年申遗之路,泉州做了什么?》等具体报道,在广泛互动交流中悉心引导大家,了解互联网时代下传统媒体向全媒体传播平台的转型创新,认识主流媒体如何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把握主流产品如何在更多维度扩展更大空间、影响更多受众。

李向娟在总结中表示,要用心打磨过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切实做到锤炼功底、注重策划、把握大势,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不断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以高度的技术性与艺术性让思想、观点和内容得以有效传递。

学生融媒体中心 李唯一/文

学生融媒体中心 谢可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