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第6次集中学习会 专题学习研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时间:2020-06-30浏览:1083

6月30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院党委书记郑文灿主持会议。

中心组与会成员在学习研讨中表示,两个《纲要》的颁布实施,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蕴含着深厚的时代内涵和坚实的实践基础。我们要以两个《纲要》出台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聚焦聚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高学习成效。要把学习贯彻《纲要》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持久、生动地开展公民道德和爱国主义教育。要强化道德认知,积极落实好立德树人。要把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入到日常教学、党日团日、主题班会及各类校园活动中,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要强化实践教育,推动师生行为养成。把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植根于实践,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力提升推进师生文明素质和道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