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传播学院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时间:2020-06-28浏览:2666

为提高复试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促进复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完善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选拔机制,在《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文件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拟招生计划及复试比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招生计划

复试比例

备注

130300

戏剧与影视学

2

1:2

 

注:在复试录取过程中,学校和学院将根据各专业生源实际,对拟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二、参加复试人员

符合校确定的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按照复试比例要求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复试审核材料

对考生报考阶段提交的相关材料、复试辅助材料进行复审和考查。考生通过系统完成缴费、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28日晚上21:00。

四、复试考核内容及分值

复试考核内容和分值如下:

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

分值

备注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远程面试、材料考查

不做量化,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外语考核

远程面试

10分

 

专业综合考核(不含外语)

远程面试、材料考查

90分

 

五、复试时间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测试时间

复试时间

备注

130300

戏剧与影视学

6月29日

10:30-11:30

6月29日

15:30—17:00

模拟演练结束后,将告知正式面试时间段

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六、复试方式要求

(一)网络远程复试

1、远程复试主用软件为招生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stu/school/index,考生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参加复试前请务必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招生管理”栏目及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网站,提前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考场规则》、《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和《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知情了解。未按时完成缴费的考生,无法参加模拟演练和复试。

2、远程复试备用软件为Zoom云视频会议软件,该软件使用说明可登录研究生院主页招生管理模块下载。复试Zoom账号及密码另行通知,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二)辅助材料考查

请考生选取有代表性的专业成果信息填入附件,并将附件及相关证明材料一起上传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复试辅助材料”栏中。

七、录取成绩计算办法

专业代码及名称

复试权重

录取规则

130300

戏剧与影视学

50%

   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在招生计划内依次录取。其中,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初试成绩权重(50%)+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权重(50%)。如总成绩并列,则初试总分较高者优先录取;如初试总分也并列,则两门初试专业课成绩之和较高者优先录取。

八、其他

(一)本实施细则在《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文件要求的基础上制定。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细则如与教育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或学校公布的最新政策有出入,以教育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和学校公布的政策为准。

(三)咨询及申诉联系方式:

学院咨询电话:0591-22868589;cbxyyjs@126.com

学院监督电话:0591-22868567;hn@fjnu.edu.cn

 

 

 

      传播学院    

2020年06月28日

附件:传播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代表性专业成果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