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0-06-18浏览:313

会议于6月18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郑文灿主持。

述职汇报采取现场与书面相结合的形式进行,6位教师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8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以书面报告进行述职。各支部书记结合2019年度抓支部党建履职情况与成效、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改进的措施三个方面展开了述职汇报。会议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郑文灿在点评环节肯定了2019年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各党支部开展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教育管理。重视发挥“学习强国”在支部党员理论学习上的抓手作用,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专业优势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让样板支部真正发挥“样板作用”。三是加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底线,引导支部党员多创作正能量作品鼓舞师生、激励师生。四是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切实发挥支部班子成员领头羊作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对标达标”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