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正视挑战 抓住机遇——上海大学许正林教授谈当今广告产业发展

时间:2016-06-20浏览:404

 

〖师资闽台培训班系列讲座〗

       正视挑战 抓住机遇
     ——上海大学许正林教授谈当今广告产业发展
    619日下午,我校行政楼第九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新媒体环境下我国广告产业面临的挑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上海大学许正林教授主讲。福建省师资闽台联合培养(文化艺术类)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学员、传播学院的师生来到现场参与讲座。讲座过程中,听众们都集中精神,不时记录讲座中的精华内容。

    许正林教授认为:“黑板上永远无法讲清楚创意与策划。做广告也是具有挑战性的。广告专业人一定要有广告产业基础。” 讲座紧紧围绕着中国广告产业的新语境、中国广告产业十年发展、当前多媒体广告现状以及广告产业的挑战与机遇等四个方面展开。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的发展,数字化时代使得广告产业发生变化。许正林教授在讲座中曾多次提到,“在当前国际经济背景下,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之一”。当下所需要的是一种创意性的数字化广告营销。许正林教授从国际经济语境和技术语境引入,指出了如今电视广告比重下滑,户外广告比例也逐渐减少,影院广告、互联网广告在数字化的趋势下渐渐成为主流的情况。但目前我国广告却依旧面临着极大的挑战,许多广告公司属于小微型公司,不具有品牌性,影响力小,中国的广告人才也仍然缺乏。在我国广告产业的严峻形势下,广告人需要的便是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趋势,在这大浪潮中寻找机遇。讲座最后,许正林教授展望未来广告产业发展的趋势,表达了对中国广告产业的期许与信心。
    在此次讲座上,许正林教授为大家分析了在新媒体环境下我国广告产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广告的创意恰恰是在抓人性,而方式创意比内容创意更重要,只有抓住机遇,敢于创新,推动中国广告产业转型,才能使中国广告产业更具影响力,更能扣紧时代脉搏。      
                                                          
供稿/吴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