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北京大学陈刚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6-06-20浏览:1356

〖师资闽台培训班系列讲座〗

北京大学陈刚教授来我院讲学

617日下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刚教授莅临我院,做主题为《创意传播管理的新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于旗山校区行政楼第九会议室举行,由吴青青副教授主持。参加报告会的有福建省师资闽台联合培养(文化艺术类)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传播学院的师生近200人。

首先,陈刚教授描述了当前迅速变化的广告图景,指出传统媒体广告进入快速衰落期和互联网营销传播高速发展两者并存的状态导致广告等概念内涵逐渐模糊,因此需要理清传统媒体和互联网两大载体,尤其是互联网发展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变化。

其次,陈刚教授提出了实现企业数字服务化转型的相关意见。他认为,服务化就是企业应用互联网技术,重塑组织和资源规模化,加快制造和服务协同发展,并推动服务功能区和平台建设。他列举了阿里巴巴、海尔、京东等多个例子,并用“创意传播理论”为数字服务化转型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解释。

最后,陈刚教授系统解说了“创意传播管理”理论及其新发展。他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变革,信息不对称的局面得到了改善,而“创意传播管理”可以为解决广告价值逐渐降低和制造业、服务业转型提供帮助。

陈刚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妙语连珠,给全体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其开阔的学术视野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也让大家获益匪浅。

                                                      供稿/梁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