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党员天地

院党委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06-07浏览:1963

66日下午,院党委在院办五楼会议室召开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刘舒平、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钟蕊科长、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部分党员和学生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组织员黄鲤忠主持。

会上,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梅教授、2014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游婧老师、2017级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苏柳同学分别就各自支部党建工作做交流发言。张梅教授围绕新闻与传播学学科教师体现岗位特色、立足本职工作,在个体层面和群体层面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效果作了发言;游婧老师围绕学院“传播新时代·两微一站”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建设、运营和推广作了发言;苏柳同学围绕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会与观影分享会相结合的做法作了发言。

研讨会邀请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钟蕊科长作党务工作专题讲座,她围绕“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与创新”关于发展党员实务手册修订的说明”两个主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的系列要求党支部立项和党日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创新党内组织生活的相关建议和改进措施;对修订我校发展党员实务手册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做了说明,重点讲解了新手册中变化的部分内容。钟蕊科长的讲座主题突出、内容具体、案例生动,对新时代学院党建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院党委书记刘舒平对研讨会作总结发言,并部署了今后学院的党建工作。刘书记充分肯定了目前学院党建工作呈现出的一些特色亮点成效,同时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下面临的六个方面具体困难和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严把发展党员“四大关”,着力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要确保党员发展规范化、学习教育常态化,力求管理服务精细化、教育形式多样化。二是打造“互联网+党建”工作亮点,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要大力建设和推广“传播新时代·两微一站”党建工作示范点,用优秀的作品鼓舞和激励青年学生,进一步提升我院党建和思政工作信息化、科学化、品牌化水平。三是巧用“部校共建”平台优势,推动基层党组织实践创新。要牢牢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为核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凝练特色亮点,组织好各类党支部立项和党日活动,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具有时代性、感染力、亲和力。刘书记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和学生党务工作者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新时代党建工作和学院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林志富/文,姚新文/图)

研讨会会场

院党委刘舒平书记讲话

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钟蕊科长作专题讲座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梅教授发言

2014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游婧老师发言

2017级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苏柳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