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一次学习会 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时间:2021-10-15浏览:10

10月11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郑文灿主持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郑文灿和张梅两位同志分别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体现党的领导制度优势,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深度。学院各党支部要通过党员大会等形式,推动全院师生党员以强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两个《条例》的学习。要强化宣传力度。通过学院官微、官网、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两个《条例》更好地入脑、入心。要强化执行效度。切切实实将条例内容始终贯穿学院党委、各党支部今后的工作中,用实的举措、活的办法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