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我院代表队喜获校第十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8-05-24浏览:744

5月23日下午,校第十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青春剧场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凭借原创剧目《同伙》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心理情景剧是一种以团体形式处理心理问题的表演形式,通常是将来访者的焦虑或者困惑通过情景剧的方式表现出来,模拟心理咨询师对来访者的心理问题进行指导治疗,来访者在咨询师指导帮助下解决自己的问题。

在本次心理情景剧中,我院剧目《同伙》讲述的是女主角凌晨的强迫行为。由于凌晨的母亲对其严格要求,凌晨患上了强迫行为,但她没有意识到,并因为自己的强迫行为和舍友有了生活上的冲突,最后舍友发现了凌晨的问题并建议她去咨询一下心理老师,最后在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的帮助下,凌晨终于克服了强迫行为,重新正常的生活。

在四月初,学院便启动了准备工作。在院心协和指导老师的组织下,情景剧的团队顺利组建而成。同学们都是凭借爱好、兴趣加入,为了比赛效果,演员们每周都花费大量时间排练,反复讨论、修改剧本,以求达到最好水平。经过了一个月的紧张排练,顺利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发挥出了水平,表演结束后,台下掌声雷动。

《同伙》剧组的负责人说,这次获得的荣誉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我们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为学院同学的心理健康奉献一份力。

(院心协 郑忠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