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地理科学学院戴文远副教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党课

时间:2018-05-14浏览:1180

    5月2日下午,我院分党校2018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讲在院办五楼研究生大教室举行,特邀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工会主席士生导师戴文远副教授讲授“生态文明与清新福建”主题党课。我院全体辅导员及60余名经党组织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课。

讲座一开始,戴文远老师引出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是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同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境观均反映了国家层面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随后,戴老师分别从生态文明的概念与内涵、为何要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的意义和福建生态文明建设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释。对生态文明内涵深入浅出的分析,从哲学角度和政治角度剖析人与自然和谐的问题,透过“悬崖村”故事反映中国发展的资源并不优渥问题,令人深思的中外生态环境案例对比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的进行了精彩的解读。

文远老师亲切幽默的语言风格,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使得在座的各位师生对生态文明这个课题和如何打造清新福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感悟。党课培训班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点滴做起,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生态文明建设落于实处,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终


(林志富、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