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我院师生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中载誉归来

时间:2018-04-26浏览:1152


    4月16-21,由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上海举行本届大艺展“理想与信念”为主题,来自全国400多所高校的8000多名师生齐聚上海,将全国最新、最亮眼的高校美育特色工作展示在公众面前。

    我院选送的朗诵作品《什么是中国》荣获艺术表演类一等奖和节目优秀创作奖,这是我院首次斩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也是我院艺术作品的又一全新突破。同时,由我院学生朗诵的作品《时间的入口》应邀在全国大艺展闭幕式上压轴演出,得到教育部和上海市领导的高度评价,节目在上海东方卫视播出后,引发热烈反响,充分展现了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此外,我院选送的微电影《春日情殊》也斩获微电影组(创作:翁欣、游菁钰等人,指导老师:彭艳戎)三等奖。

    朗诵作品《什么是中国》由我院彭飙、彭曙光和刘舒平三位老师指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林伟城、余昊威、谭茹文、丁迅、陈曙阳5位学生共同参演2016年大艺展启动以来,我院师生高度重视、积极申报、组织排练、刻苦比赛,最终朗诵作品《什么是中国》脱颖而出,进入艺术表演类全国比赛,出征大艺展,用实力站在国赛艺术舞台中央。比赛期间,院党委书记刘舒平专程前往上海看望我院参赛师生,对进一步提升作品的备赛水平提出意见和建议,勉励参赛师生赛出水平,为学校学院争光。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展示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的价值追求,体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

(林志富)

我院参赛师生(左起:丁迅、陈曙阳、余昊威、彭飙老师、林伟城、谭茹文)

朗诵《时间的入口》在东方卫视播出


新闻专访:

诵,心中的华夏篇章

有这样一群人,怀揣着对朗诵艺术的热情,肩负为师大人的使命,站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的决赛舞台上,尽情挥洒师大人的艺术魅力。他们就是传播学院朗诵队。

本次出征大艺展朗诵的队伍中共有5学生,由彭飙老师作为带队指导,参演节目《什么是中国》。

大艺展上朗诵《什么是中国》


辉煌背后

    “只要站在舞台的中央,就要拿出最好的状态”。这是彭飙老师对学生说的最多的话。他坦言,正是因为学生们四年间不断地千锤百炼、挥洒汗水,才能够铸就一次次的辉煌。正如彭飙老师所说,幕后留下的每一滴汗水,是台前闪耀的每一缕光芒。

    在谈起《什么是中国》背后的深意时,指导老师彭飙说道:“中国历史正是中国文化之根,千百年来仁人志士不屈的精神就是中国性格的体现。我们希望通过这部作品激发大学生和年轻人对自身文化的认同和自豪”。

排练照


因为热爱,所以相遇

    对朗诵的热爱,不下百次的排练次数,传播学院学子与彭飙老师一起将作品努力完成到最好的状态,最终在大学生艺术展国赛的舞台完美呈现。他们相遇在一起,有着共同的信念。

    相遇在一起,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这很有趣。朗诵团队的五位男生对此次比赛感触颇深:“一个事情想要做成,首先你得要有对这件事情的热爱。第二,你得要有较为优秀的天赋。第三,你得有不怕苦不怕累的执着。第四,你还得有愿意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陪伴你一起成长的导师,同时还需要学院的鼎力支持,这五个条件缺一不可。”


化茧成蝶,再续华章

    赛后,彭飙老师在朋友圈里这样写道“我见证了5个好声音、高颜值的大男生为梦想奋斗的历程;见证了在排练演出中每一个人的成长和进步;见证了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大家反反复复、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见证了你们从小舞台到大舞台的化茧成蝶!近两年的磨合,让我们有了心有灵犀的默契。在上海,有人叫这个团队为“男子天团”,希望这个组合永远不解散!”

  

    他们始终怀着对朗诵的热忱之心,竭尽全力将每一次的朗诵表演做到最好,为传播学院取得一次次的辉煌。未来,他们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而传播学院永远是他们坚实的后盾!传梦想播天下,我们一直在路上

(综合 校青通社新闻采编中心、传播学院团委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