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19-09-20浏览:1508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福建师范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闽师研〔201924号,下称《接收办法》,以及校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的通知》师大研〔201951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接收对象和条件

学院可接收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且符合教育部规定体检标准的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我院的校内外推免生,要求本科所学专业与所报考的招生专业相关。

、接收专业和名额

学院接收校内外推免生的招生专业类别分为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术学位硕士招生专业有新闻学、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学位硕士招生专业有新闻与传播、广播电视。

学院接收推免生的名额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当年招生计划的30%

、接收工作安排

(一)复试时间:学院2019925日至1020日期间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和审核结果,开展一次或若干次复试、录取工作,确定并公布拟接收的考生名单。

(二)复试地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传播学院大楼

复试材料:请有意推免到我院读研的考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后,将《现实表现情况表》、学习成绩单、个人简历、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等材料扫描件打包发送到cbxyyjs@126.com

(四)拟录取的考生,须参加我院组织的体检或提交三甲医院升学体检报告。

)拟录取的推免生在录取当年入学报到前未取得学士学位证书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将取消录取资格。

、复试办法

(一)专业复试

专业复试采取面试方式,主要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等方面的考核。专业复试成绩以100分为满分,60分为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采取面试方式,主要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考核。考核成绩不做量化,不计入试成绩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联系方式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学校有关接收推免生工作的文件精神执行。

咨询电话:传播学院:0591-22868589

     校研招办:0591-22867434

监督电话:传播学院:0591-22868567

校监察处:0591-22867115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2019920

  

  

  

附件:现实表现情况表.doc

      体检项目要求及诚信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