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影视播音学科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23浏览:944

3月18日下午,我院影视播音学科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暨网络教学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兼支部第一书记刘舒平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校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部署,深入研讨了因疫情出现的教学新问题、新举措。

当前,我国疫情已趋于缓和,但是国外疫情爆发严重,如何预防和控制输入性病例是当前重中之重。大家认为,虽然隔离在家,但是学习不能中断,网络成为党员重要学习渠道。全体党员就党和国家关于抗疫的一系列政策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刘舒平书记强调抗疫期间一定要学习好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悟精神内核,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是非辨别力,他同时肯定了支部同志们在《学习强国》平台积极学习取得的成效。支部书记林隆强结合案例,认为党性表现在公共媒体、公开场合的标准之一,就是要有示范意识、把控意识,要有在大是非下秉持正确表达方式的觉悟。师杰、郑甦、欧阳丹娜等老师结合近期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加朗诵声援武汉的活动,表达对一线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的敬意;侯凯老师联系当下疫情发展局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指出每个人都要增强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退休党员林溪漫同志表示退休坚持学习很重要,可以准确把握国内外大势。

会上党员们还汇报了近期工作动态,进行了网上教学研讨。卢佳音、马立、林成文等老师分享了网上教学经验,结合特殊时期的线上教学实践工作,各自谈了教学心得,认为上好网课也是本职“抗疫”。林隆强老师认为在当下不仅要做好教学工作,党员老师还可以协助帮扶困难群众,积极参与三八节活动,呈现最美教师状态。刘舒平书记表扬了老师们认真线上授课,积极参与指导学生“声援”武汉活动及为疫情踊跃捐款等做法,他认为,疫情是考验,也是锻炼,线上学习是“三会一课”的延伸,可以促使疫情当下学习不放松,增强党员凝聚力。

(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