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影视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1-07-07浏览:360

7月7日,我院召了戏剧与影视学、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会议特邀了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教指委主任、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副主任周星担任组长,成员有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所所长、研究员丁亚平,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教指委秘书长张燕,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高级编辑陈加伟,福建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刘云舟。相关学位点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副院长吴青青教授主持。


会上,专家们分别听取了郑宜庸教授、吴青青副教授等人关于两个学科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其他培养环节及要求等方面的汇报,并对两个学科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强调,要进一步提炼培养特色,进一步修改完善课程名称和课程体系,使之更加符合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学位点负责人表示,会后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