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朱剑飞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时间:2015-11-06浏览:493

112日下午,由传播学院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朱剑飞教授主讲的“凝聚历史开创未来——中国传媒集团化发展的实践得失与融合走向”讲座在立诚楼1-215举行。讲座由谭华孚院长主持,传播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在中国传媒集团化10年历程之际,朱教授从“集团化概念展开,结合当下媒体现状,借助真实案例,与在场师生共同探讨媒介集团化路在何方。讲座伊始,朱教授抛出“改革是传媒繁荣发展的根本动力之源,改革本质上是一个体制创新的问题”这一有力观点。随后,他用自己行遍中国的经历,介绍了中国广电集团化的四类十二最,以点带面地讲述中国集团化的一波三折

通过总结个人一线体会,朱教授对广播电视作为主流媒体在当下转型升级过程中所遇到的四大困惑与四大郁结,对媒体融合进行了个人解读,并寄望于传媒集团化的二次革命:突破传统囿限,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探索,锐意创新。

整场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全场反应热烈,讲座结束之余,朱教授还一一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在问答中更加深入地探讨了传媒改革问题。(/李琦 图/潘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