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喜讯!我院4个本科专业均上榜2021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时间:2021-06-23浏览:2787

6月22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学、广告学4个本科专业均上榜。

其中,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分别名列第9位(共132所高校上榜)、第22位(共142所高校上榜),进入A层次;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分别名列第26位(共106所高校上榜)、第51位(共172所高校上榜),进入B+层次。

我院4个本科专业均上榜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我院在学科建设的又一成果,是我院坚持“以本为本”、着力“四个回归”的重要体现,是我院立足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显著成效。 

据悉,“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2021年首次发布,覆盖92个专业类的500多个本科专业,发布近3万个专业点,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为高校的本科专业建设与分析提供事实依据。  

学生融媒体中心 李唯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