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实训活动

我院团委获评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时间:2019-12-21浏览:197

    近日,共青团中央决定对在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总结通报。经层层筛选和评比,我团委被评为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

今年暑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学院团委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组建了“青年新闻人 重走解放路”、“红色传承,福建如你”、“健康人生,青春无毒”、“文化为屏,创意南乡”等四支社会实践队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实践热情和精神面貌,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其中,学院重点实践队——“青年新闻人重走解放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采访实践队依托我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习社举办了1场大咖云集的出征仪式,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等领导参加了出征仪式;活动选择了福州、福鼎、武夷山、龙岩、厦门5条贯穿福建的线路组织了26位融合业界、教学、思政以及在学的新闻人和准新闻人,历经6个实战实操的日夜,共同完成43个专业短视频创作通过实践使青年师生更加深刻、立体的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福建的辉煌历程,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党史省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提高“四力”,为建设新福建建功立业。活动开展情况还被福建日报、福建新闻联播、东南网、福州新闻等省市主要媒体宣传报道。

林志富

团中央通报文1

团中央通报文2

先进单位

“青年新闻人,重走解放路”活动出征仪式合影

“青年新闻人,重走解放路”5路采访实践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