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守望相助,爱在传播"——传播学院师生为冯浩羽老师捐款助力活动

时间:2015-10-17浏览:1366

守望相助,爱在传播

——传播学院师生为冯浩羽老师捐款助力活动

 

2015105日,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师生的微信朋友圈里,转发着一条充满爱心的消息《爱笑的浩羽,运气不会太差!加油!亲爱的欧巴!》,短短一天,H5的页面点击率就突破了15万。冯浩羽老师的病情牵动着传播学院师生们的心,在这个国庆假期有许多相识或不相识的朋友齐心合力,为他祈福平安!

冯浩羽副教授是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的一名年轻教师,他平时工作认真细致,对待学生温柔耐心,是同事们眼中的好人,被学生们亲切称为“浩羽欧巴”。他刚刚获得博士学位,正当要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的时候,20147月下旬,冯浩羽老师被查出患有鼻咽癌。这一晴天霹雳,打乱了冯浩羽老师的人生规划,破坏了三口之家的安宁生活。传播学院领导得知消息即去探望慰问,了解他当前遇到的困难,解决他在工作中的后顾之忧。得知因为癌症治疗的费用昂贵,家庭的经济压力比较大,传播学院工会于201411月发起了第一次爱心倡议,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冯浩羽老师捐款助力,希望大家的祝福和鼓励,能让他有更多的信心去战胜病魔。

此后,传播学院领导、老师们多次探望慰问冯浩羽老师,为他加油鼓劲,希望他早日康复。但20155月以来,冯浩羽老师由于长期放化疗,身体极度虚弱,健康状况不佳。前期巨额的医疗费已经让家庭不堪重负,后期的治疗还需要大笔的费用。得知这一情况后,传播学院的老师们奔走相告,希望能汇聚更多的爱心,和浩羽老师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925日,传播学院教师在微信上建立微信群“我们爱浩羽”,倡议爱心捐款活动,得到各方的热烈响应。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为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筹集更多的善款,广告学专业教师联络已经毕业的历届广告学专业学生,大家纷纷献策,各尽己力,在这一场爱心接力活动中,传播学院师生并肩,共襄善举。

一人向隅,举座不欢。国庆长假中,传播学院许多师生无暇度假,忙碌于冯浩羽老师的祈福募捐活动。有的收集学院同事、学生对浩羽老师的祝福,有的联系广告学专业的学生一起助力,有的带领学生制作视频,有的翻找整理往日的照片……短短几天,传播学院的大家庭里爱心传递,暖流涌动。105日上午8点,远在台湾的2013级广告闽台班制作的H5《爱笑的浩羽,运气不会太差!加油!亲爱的欧巴!》率先在微信公众号“南区广告人”发送,并迅速在传播学院师生朋友圈中传播开来。借这个平台,学院工会也在传播学院教职工中发起第二次爱心助力活动。紧接着,2008级广告班、2009级广告班、2010级广告班、2012级广告班、应科院2011级广告班的同学们的“祝福”,也在微信里传送,字字句句为浩羽老师加油鼓劲;2011级广告班的同学们专门为浩羽老师拍摄“祝福·加油”视频,他们用阳光的笑脸,鼓励他们喜爱的“浩羽欧巴”早日战胜病魔……从传播学院到应科院,那些毕业之后就各奔东西的广告学子,为了浩羽老师,从全国各地聚集而来,让人为之动容,也让为师者感恩。

随着H5页面点击率的攀升,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冯浩羽老师的病情,这其中有福建师大协和学院、闽南科技学院的冯浩羽老师教过的学生们,有冯浩羽老师的同学朋友们,也有许多素不相识的人们。他们一起推送消息,纷纷慷慨解囊。从5日到8日短短三天时间,募捐账号上已经收到了超过10万元的爱心款。学生们的倡议和行动也仍在持续中。涓涓细流汇大海,点滴善心成大爱。在这场爱心接力中,传播学院学生们表达了他们对冯浩羽老师的牵挂和感恩,组织活动的这些老师们却为学生们的真情而感动无眠。病魔无情,传播有情,所有的“传播人”将与浩羽老师守望相助,祈愿冯浩羽老师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学院工会 吴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