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首页动态

首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作品展成功举办

时间:2018-01-19浏览:544

  

117日,由福建省电影家协会和我院联合主办,福建省电影家协会青年艺术委员会和我院实践实验管理中心承办,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厦门理工学院数字创意与传播学院,龙岩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以及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等兄弟院校协办的首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作品展在正荣财富中心中瑞国际影城开启。福建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金晨仪,福建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省电影制片厂原厂长詹金灿,福建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刘云舟,我省著名文艺评论家林焱,及我院院长谢宗贵、原院长颜纯钧等出席开幕式并为作品展剪彩。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来宾还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程惠斌,院党委副书记黄宁,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我院影视艺术教研室主任郑宜庸及协办高校师生代表等共150余人。

开幕式上,金晨仪秘书长、谢宗贵院长、郑宜庸教授分别代表主办方、承办方致辞。据悉,此次作品展为期2天,共播出31部来自福建省内各院校大学生的优秀影像作品,并邀请省内影视领域权威专家学者担任嘉宾,对参展作品进行细致点评。影展以“站在课桌上的少年”为主题,该主题意为“站上讲台,用不同的眼光来看待事物”,意图突现青春向上、求知探索的精神,映射青年学子对于影像世界的求知与探索,对身边人事的思考与实践,同时也旨在为全省的大学生提供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加强大学生作品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度,为将来我省电影等相关影视制作培养人才。

我院博士生导师颜纯钧教授在为学生作品点评时表示,他很高兴看到在此次的参展作品中现代的大学生对于摄影手法与技术运用的提高,对于作品中的亮点也不吝赞扬,同时,他也注意到了同学们对于剧本完成度、剧情铺垫、转折与衔接等不够成熟的地方,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讲故事的最终目的是感染人。”这是颜纯钧讲授对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说的话,也是老一辈电影人对未来电影行业的新鲜血液的期望。此次活动令参加学生受益良多,参与的社会各界人士也对此次影展表示认可,并向此次首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作品展表达了衷心的祝愿,相信未来的影展会越来越来。

领导、来宾为影像作品展开幕剪彩  

颜纯钧教授点评影像展作品  

  

(林志富、刘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