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党日

守初心、担使命——我院2017级、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赴福建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21浏览:287

2019年6月17日下午,我院2017级、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前往福建省档案馆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党日活动活动旨在强化党员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体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院党委副书记黄宁同志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以中央档案馆馆藏为基础,补充部分福建省档案馆馆藏档案,共计展出230多份珍贵的历史文献。文献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五个部分。其中在理论探索中,党员同志们重点参观了1920年11月毛泽东致罗章龙的信件,信件中指出:“主义譬如一面旗帜,旗子立起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趋附。”这封信件让同志们更加看到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关键性。

在自身建设展区,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党的廉政建设、组织建设和党员自身建设的历史档案和资料。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仔细观看珍贵的照片资料,一边认真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还不时的与讲解员交流并提问,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由院党委黄宁副书记领誓,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一起面对党旗进行了宣誓。宣誓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锤炼了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更是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真悟、真学、真运用,用正确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王军利)

在福建省档案馆前合影

党员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重温入党誓词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