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张昆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8-01-10浏览:210

  

2018年1月5日晚上,应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昆教授我院五楼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关于中国国家形象建构的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谢宗贵教授主持,学院老师、本科生以及硕士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张昆教授首先通过《周易》的“在天成象,在地成形,变化见矣”引出了“形象”一词,并对“形象”和“国家形象”进行了名词解释;随后,张昆教授以我国国家领导人入选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榜的第一为例,浅析了中国的和平崛起及中国国家形象的改善;再次,张昆教授介绍了中国在形象传播中的问题和误区;

最后,张昆教授讲述了七种可以改进中国国家形象传播的途径。值得关注的是,张昆教授在此次学术会议中全程站立演讲,激情满怀。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师生对中国国家形象的建构有了进一步思考,它将对大家未来的学习和实践创作提供重要的指导作用。就此,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张昆教授讲学  

(供稿/传播学院 陈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