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暨南大学邓绍根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8-01-10浏览:119

   

    2018年1月4日晚上,应学院邀请,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邓绍根教授学院五楼会议室作“重返原点再出发:《万国公报》研究”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连水兴教授主持吸引了院及社会历史学院研究生到场聆听。

邓教授首先就专题报告名称向同学们进行说明。邓教授向在研究生提出四个问题,即为什么要读硕士?硕士是否要做学术?如何做学术以及是否要读博士?他认为这是做学术研究之初最应该想清楚的问题。接着,邓教授向同学们介绍,福建师范大学是其研究生涯的原点,从最初因基础欠缺以致论文质量差,从而获得老师悉心指导,再到老师主动介绍毕业论文选题,细致地指导论文写作,追忆硕士研究生涯,邓教授认为自己的每一步成长与同老师建立良好而密切的师生关系是分不开的。随后,邓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硕士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所做的大量的史料搜集和细致的资料量化分析工作。报告最后,邓教授还就学生提出的有关史料处理问题进行了解答。

连水兴教授代表师生对邓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邓教授时至今日还能与硕士期间的老师保持联系是难得的,也是幸运的。本次报告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与会学生均表示要向邓绍根教授学习,既要踏踏实实地做学术研究,还应多与老师交流,开拓新的学术研究的视野。

  

邓绍根教授讲学  

  

  

(供稿/传播学院 龚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