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我院学子在福建省第三届“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19-12-06浏览:214

12月4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福建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承办的第三届“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活动在我校施学共楼演播大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我校副校长涂荣到场观摩,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主题征文比赛、微演讲视频评审等环节,我校共四个团队进入总决赛,其中我院共两个团队入选。在总决赛中,我院选手表现出色,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张懿荣获本科生组一等奖,2018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白桦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两位同学均斩获桂冠。

据悉,该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前后持续半年,得到了全省高校大学生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有近万名学生参与其中,活动分高职高专学生组、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三组进行。经各高校层层遴选,共有近400篇参赛征文参加省级比赛。在主题征文比赛中,各组前20名征文又制作了微演讲视频,并在福建省高校思政网集中展播。展播环节各组选出10名选手进行现场总决赛,决出各组微演讲一二三等奖。活动旨在组织学生紧扣“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充分展示建国以来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及涌现出的鲜活故事,展现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光辉和实践魅力,引导学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林志富

王建南、涂荣等领导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右一)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左三为张懿、右三为白桦

本科生组一等奖张懿在演讲

研究生组一等奖白桦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