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声耀平潭·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中荣获金奖

时间:2019-12-03浏览:407

12月1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声耀平潭·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建平潭圆满落幕,经过精彩比拼,我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张懿在带队老师郑甦的精心指导下,荣获本届大赛金奖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史祺桢荣获优秀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吸引了海峡两岸共28个省市区约一万多名选手,其中台湾地区就有65所高校近360位选手报名参加,参赛选手范围之广、人数之多,均创历届大赛之最。经过各地初赛,最终有84名选手进入全国复赛,35名选手登上全国总决赛舞台,决出金奖五名、银奖十名、铜奖二十名。

复赛环节为组内淘汰赛,分两个环节自我展示即兴评述,张懿在自我展示环节,选择以家乡的文化特色“莆仙戏”为背景,用婉转的唱腔和生动的讲述赢得了评委们的青睐,在之后的即兴评述环节,她抽到的是关于主持一档“我是主持人”的脱口秀节目,通过自己大胆、幽默的舞台展现,张懿成为福建参赛队直通总决赛的选手。

总决赛共三个环节,赛制新颖,着重考验选手的即兴语言表达功底,评委依次根据每环节表现进行打分。第一环节为选手40秒家乡介绍,选手7人成组,根据现场给的音乐,轮流进行家乡介绍;第二环节为采访与辩论环节,赛前选手通过抽签决定题目和持方,根据辩题在100秒内11采访指定的评委老师,并进行各90秒辩论;第三环节为即兴环节,由晋级到最终环节的5位选手现场抽取关键词并选择一位评委老师,现场给道具,联系道具进行90秒即兴演讲,每一轮的比拼都紧张刺激。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主任廖恳亲临现场观看。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宁,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晓曼,福建省视协主席翁星,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一级巡视员胡永新,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汪威江,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福勇,中国视协编剧委员会主任王海平,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成员、副董事长杨国和,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副巡视员邱守杰,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副总经理洪肇君等领导和嘉宾也到现场观赛,并为选手颁奖。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央视综艺频道优秀主持人张蕾、著名主持人杨柳、台湾著名综艺主持人唐从圣、台湾东森电视台资深主播许晶晶五人担纲总决赛评委。

林志富

获得金奖的选手颁奖

总决赛获奖选手合影

张懿(中)在总决赛中

福建师生合影(左二起为张懿、郑甦、史祺桢)

张懿在复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