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我院“传播之声”朗诵艺术团走进福建工业学校

时间:2019-12-04浏览:459

12月3日晚上我院“传播之声”朗诵艺术团走进福建工业学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宁、播音与主持系主任彭飙、副主任许一婷、辅导员郭虎,福建工业学校学生科科长李旭东、汽车专业教学部副主任黄孟魁、招生就业办主任林智斌、校团委老师王国鹏及两校学生共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共由12个节目组成,分为三个篇章和一个尾声,分别为“革命情怀”、“奋进中国”、“经典传承”和尾声“中国精神”。艺术团通过朗诵、配音并结合歌舞、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将声音文化艺术展现在舞台上。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充分展示了语言艺术的感染力,让观众们全身心投入到这场视听盛宴之中。

演出现场,表演的节目精彩纷呈。情景朗诵《为有牺牲多壮志》作为第一个节目亮相。演员们缓缓诉说着毛主席对儿子深沉的爱,这段鲜为人知却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引得台下观众掌声阵阵,将整场演出的气氛充分调动了起来。

接着《海棠花祭》、《赵一曼》、《觉醒的中国》、《雷霆玫瑰》等节目同样精彩纷呈,一段段英雄故事,一首首经典传颂牵动着在场观众的心,带领观众走进别样的世界,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校园带来了浓郁的艺术文化氛围,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强国意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将艺术融入了校园文化建设,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

(熊徵伶/文,姜铭、郭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