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党支部活动走进福州市盲校

时间:2017-12-25浏览:83

12月21日,我院2016、201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在学院党委书记刘舒平,学院团委书记兼党支部书记童颖娴以及2017级辅导员林志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福州市盲校,走近一群视力障碍的小朋友们,开展主题为“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党支部活动。

当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来自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为盲校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有趣的寓言故事,惟妙惟肖的生动演绎,引得在场所有人的笑声;慷慨激昂的朗诵表演《相信未来》,点燃了小朋友们的掌声与热情。刘舒平书记也上台为大家表演了朗诵《海燕》,热情地演绎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刘书记还和小朋友们互动交流,告诉大家成长的道理。

活动中的另一亮点便是来自盲校小朋友们的表演,大家纷纷举手,跃跃欲试,献上自己的朗诵表演。悦耳的声音,饱满的情感,小朋友们乐观向上的精神深深打动着在场人员,虽然他们看不清身边的世界,但每个人都能从他们的朗诵中感受到青春与美好。

“小朋友们表现得都很棒,情绪非常饱满,非常有自信。但是在字音音调方面还有进步的空间。”来自播音专业的志愿者们,从专业角度为盲校小朋友提出了自己建议。此外,还为大家带来口部操和有趣的练声方法。小朋友们积极配合学习,诙谐可爱,轻松有趣的交流一下子拉近了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距离。

短短几个小时的活动,师生们为盲校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声音的盛宴,也让小朋友们在交流的过程中朗诵水平有所提升,让他们在生活中感受声音的力量,做一个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人。活动后,刘舒平书记和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赠送了精美的礼品,带去了对他们人生的美好祝福,并与盲校的师生合影留念。今后,学院也会和福州市盲校保持联系,在小朋友们的语言训练上加强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我院在开展支部党建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合影

刘舒平书记朗诵《海燕》

刘舒平书记与小朋友们互动交流

志愿者们朗诵《相信未来》

志愿者们讲寓言故事

小朋友朗读课文

志愿者们给小朋友教授朗读技巧

刘舒平书记为小朋友们赠送礼品

活动后与盲校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