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晓新到我院调研

时间:2017-12-18浏览:198

  

2017年12月12日下午,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晓新传媒所执行所长刘建华传媒所卢剑锋邸昂一行四人莅临我院,院教师进行座谈。院长谢宗贵教授主持座谈会。

黄晓新书记介绍了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和研究概况。中国出版研究院成立于1985年,前身是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30多年来为新闻出版业的理论建设、学术研究、基础数据、科学决策、产业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福建之行,一是为了调研福建媒介融合的现状和经验,二是为了建设新闻出版研究的国家智库,开展与各高校的合作。我校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高校考察调研的第一站。黄晓新书记还重点介绍了研究院传媒社会责任报告、融合创新发展研究、网络舆情监测研究,并希望与我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传媒所执行所长刘建华介绍了传媒所的概况与核心工作,发表了对当前媒介融合与融合创新的观点和分析,指出媒介融合不仅是技术层面的融合更应是经营管理和思想的融合。

谢宗贵院长介绍了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研究方向,同时指出媒体融合也是我院未来学科建设的重要方向,希望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在媒介融合研究、学生实习实践、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建设上进一步交流合作。

座谈会后黄晓书记在我校团委副书记许建萍的陪同下参观了小葵馆,并对我校的新媒体建设和校园媒介融合、文创产品开发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