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我院“传播之声”朗诵艺术团走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时间:2019-11-28浏览:446

1127下午,福建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我“传播之声”朗诵艺术团走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朗诵艺术活动在该校室内体育馆举行院党委书记刘舒平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副主任许一婷辅导员郭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院艺术团团长团委干事吴素湲以及两校师生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演出分为“革命情怀”“奋进中国”“经典传承”三个篇章以及“中国精神”一个尾声,共11个作品。“传播之声”朗诵艺术团的师生们为本次活动精心准备了朗诵、配音、情景表演舞蹈等多种形式的节目,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把岸英的遗骨和成千上万的志愿军一样掩埋在朝鲜的土地上……”由董弈君、张浩冉带来的情景朗诵《为有牺牲多壮志》拉开了此次专场演出的序幕。他们用时而铿锵、时而柔情的语调述说了毛主席在儿子毛岸英逝世后的故事。詹佳莉、王昱恬、李晓天等同学表演情景剧海棠花祭》还原经典文章表达了邓颖超对丈夫周总理深深的思念情景朗诵《赵一曼》则由胡景奇、朱芯颍等同学用肺腑之情诵读出了牺牲之志,演绎出了赵一曼在留给儿子的遗书中视死如归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不移的爱国情怀。

今日中国昂首阔步,走在时代前列!”蔡腾宇、李晓天等同学带来的配音朗诵《觉醒的中国》带我们领略今日中国的气宇轩昂飞速发展;《英雄》则在开头就引人深思,再由郑喆炜、李陈凯等同学娓娓道来,逐步勾勒出了在背后默默奉献的英雄形象。陈辰、黄佳瑜等同学则上演了一出女中豪杰深入敌营、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情景剧《雷霆玫瑰》,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魄!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宋琳、陈恬等同学绘声绘色地演绎了《琵琶行》的伤感,使人感同身受。万鹏带来的《将进酒》则以鼓声拍打出激昂,呼喊出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和底气。姬鳗倪、熊徵伶等同学盛装演绎,带来情景朗诵《巾帼》,体现了女英雄们兴邦报国的豪迈和担当。

在中国精神的尾声中,张浩冉、陈喆源、罗崧怀述说着《土地的誓言》,述说着土地的淳朴、深沉和伟大的力量;吹号者的命运是悲苦的……”演出在苏路林、朱婧怡等同学带来的《吹号者》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精彩的演出让全场观众仿佛置身于中国历史广场上的吹号者之中,聆听那曾经唤醒了一个民族并激励这个民族奋勇前进的号声。

缅怀、奋进、传承,同学们抚今追昔,既传革命精神,又播时代新声,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和传播者“传播之声”朗诵艺术团的师生们感人肺腑、铿锵有力的朗诵感染了每一位听众,现场掌声、欢呼声接连不断,充分展现了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扎实的专业水平和独具魅力的师生风采。

卢亚霞/文,姚雁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