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21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总决赛上喜获佳绩

时间:2019-11-26浏览:407

11月22日, 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管,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第21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史祺桢、罗崧怀、陈喆源等三位同学在许一婷老师、彭飙老师的带队指导下参加了决赛,最终凭借参赛作品《土地的誓言》荣获三等奖,这是我院连续第四年获得齐越节比赛的奖项,创造全国地方院校的最好成绩。另外,福建师范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董弈君、张浩冉的参赛作品《为有牺牲多壮志》荣获优秀奖。

我院参赛作品《土地的誓言》是当代作家木蕻良创作的一篇抒情散文,充溢着饱满、深沉的爱国热情,作者以倾诉式的语言,抒发了“九一八事变”之后东北流亡青年对国土沦丧的压抑之情,以及对被日本侵略者强占十年之久的故乡的深深眷恋之情,并发出强烈急切近乎呐喊的誓愿,发誓要为故乡而战斗而牺牲!我院学生以精彩的诵读、充沛的情感、稳健的台风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充分肯定。

本次大赛,赛程达十天之久,我院师生千里远赴北京,组织严谨规律,参赛期间统一协作,每天都在老师的指导下打磨稿件,同时也受到在京的我院优秀毕业生的帮助和支持,展示我院学子优良传统对待专业真诚热爱。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大会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诵读中华经典篇章”为主题,新时代大学生以有声语言为载体传诵经典、升华经典,将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的219所高校提交了1018部作品参选,参与高校及作品数量再创新高。经过初选,有100部作品进入到复选环节,其中,经过复选评审团从作品主题立意、感受表达、舞台效果等方面评审合议,最终有24部作品进入全国终选。

(林志富、陈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