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首页动态

“新声传情”2017海峡两岸青年播音主持人才交流参访活动在我校启动

时间:2017-12-15浏览:188

  

启动仪式于1214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东南卫视、福建东南卫星传媒有限公司和我院承办,台北影音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中华青年友好访问协会、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北教育大学,福建省广播电视协会、福建省播音主持协会、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协办,邀请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北教育大学17师生组成的参访团到闽参加交流活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曾祥辉,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胡永新,福建省台办副主任,我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台北影音同业公会理事长杨继昌等两岸来宾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福建省台办宣传处、东南卫视、我院党政领导及两岸业界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潘玉腾代表学校对参访团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我院的历史和办学情况。近年来,我校充分利用独特的对台优势,紧紧抓住福建“多区叠加”发展契机,对台教育合作持续深化,两岸学生交流交往更加频繁。他希望两岸青年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可以增进友谊,增加对两岸一家亲的认同,将来成为为祖国一起奋斗的好朋友、好伙伴。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两岸大学生代表授交流团团旗。福建省广播电视协会与台北影音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中华青年友好访问协会,签署了《两岸青年播音主持人才交流合作备忘录》,将不定期邀请台湾高校的新闻传播相关专业学生来福建交流。同时,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还分别向我院、东南卫视、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福建省播音主持协会、台北影音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中华青年友好访问协会、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北教育大学授予“两岸青年播音主持人才交流实训基地”的牌匾。各方希望借由此次活动,把大陆知名媒体、知名学府作为两岸师生交流的固定示范点,形成两岸交流活动的品牌项目,为两岸新闻传播相关专业的青年人才或爱好者参加实训提供便利。

当天上午,在我院还举行了“两岸青年播音主持人才交流研讨会”,两岸师生交换所学所见,探讨在播音主持专业学习和实践中的心得和体会。通过分享交流,台湾青年对大陆的经济、文化等社会发展现状有更加深入的认知。研讨会结束之后,我院学生还带领台湾学生观摩专业课、体验校园生活,使台湾交流团更加生动全面的了解大陆高校。

据了解,本次交流活动一共5天,台湾学生将与我院的学生结伴而行,在福州、武夷山、厦门进行参访和节目制作体验,活动过程和内容将通过东南卫视《东南生活家》节目以及两岸的社交媒体进行融合传播,与更多的两岸年轻人分享此行的见闻与收获。

  海峡两岸青年播音主持人才实训基地单位代表合影

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永新为活动代表授旗  

福建省广播电视协会、台北影音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中华青年友好访问协会签署《两岸青年播音主持人才交流合作备忘录》  

两岸参访团成员在我校展览馆前合影  

交流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进行  

  

林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