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我院师生参与的“青年新闻人基层共学十九大”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时间:2017-12-13浏览:133

  

12月12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四所高校和福建日报、省广播影视集团等新闻单位参与,泉州、宁德市委宣传部承办的“青年新闻人基层共学十九大”联合采访活动出征仪式在福建会堂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主持启动仪式并讲话福建日报社副总编辑陈建荣,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刘毅,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洪凯,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伟,我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我院院长谢宗贵及采访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做动员讲话,他寄语广大青年新闻人要学习真知,做信念坚定、心存高远的青年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要弘扬真理,做脚踏实地、严谨生动的传播者,脚踏实地到基层一线去,了解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传播十九大报告中的新举措、新思想,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报道真相,做立场坚定、勇于创新的新闻人,以青年人的视角,真实全面展现我省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大的生动景象,创作出一批生动活泼、文风清新,有深度、有温度、有态度的新闻作品。出征仪式前还举行了专题培训,刘志坚主任结合福建近五年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果,为全体采访团成员解读了十九大新形势、新政策、新局面。

据了解,此次大型联合采访活动是我省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也是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重要活动,更是青年新闻人弘扬十九大精神、提升新闻业务水平、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交流的一次难得的机会。活动为期5天,将组织百名高校新闻院系青年师生和青年媒体记者分赴泉州、宁德等地,紧紧围绕“学习十九大报告、宣传十九大精神、感受福建新变化、做新时代新闻人”主题,通过新闻教学、采编实践、主题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采访,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鼓励青年新闻人到边远山区、贫困地区、到一般不受关注的地区,和基层群众真正打成一片,学习真知、弘扬真理、报道真相写好福建故事,传播福建声音我院派出一名老师和14名学生,与泉州师范学院的学生以及省内各大媒体青年记者组成的近六十人的采访团将奔赴宁德市寿宁县、福安市、福鼎市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道基层干部群众建设新福建的精神面貌,感受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启动仪式现场

采访团全体成员合影

我院采访团师生合影

  

(林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