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传播学院举办2021届广播电视专业硕士毕业作品展映活动

时间:2021-06-08浏览:931

202152628日,2018级广播电视专业硕士毕业展——“游幕之辈”在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星雨剧场举行展映活动吸引了校内外约500人次参。传播学院院长颜纯钧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步洪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清国,传播学院副院长吴青青等领导莅临指导和致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上海戏剧学院万传法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前来观影并做精彩点评前后三天的展映活动中,研究生院领导、传播学院教师等出席并与在场同学交流互动。

26上午,传播学院院长颜纯钧传播学院副院长吴青青为影展致开幕词颜纯钧教授回顾了传播学院的发展历史,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电影创作。吴青青副教授代表学院对莅临嘉宾表示感谢,期待同学们继续努力,不负韶华。

28上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步洪、副院长张清国一行莅临指导,并对影展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对广播电视专业硕士毕业生提出了勉励与期望。

本场还特邀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万传法教授莅临现场观影、点评万传法教授在学术研究和实践创作方面均有较高造诣,从题材选择、表现形式、拍摄过程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分享。本届影展既有关注弱势群体、书写不平凡人生经验的纪录片,也有以风格化视听手法传达动人情感力量的故事片,同学们不同角度和呈现方式,在银幕上抒写对社会现实及个人成长独特的思考。

万传法教授对展映影片所表现出的人文关怀和风格化视听手法表示肯定,并对影片进行细致点评。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挥专业特长,用摄影机记录多元复杂的社会生活内容,创作深刻动人的影像作品。

本次毕业影展共分为6场展映活动,展映电影共计52部,包括11部剧情片和41部纪录片。影展共计6个单元,每个单元放映后,都由主创团队向现场嘉宾分享自己的创作经历,并以老师点评、现场提问等方式,为主创同学们搭建自我展示和互动交流的平台。

此次毕业影展给前来观影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示了2021届同学们的影视制作的专业水平和人文关怀精神。作为毕业前夕的最后一场专业活动,如此盛大的仪式是对同学们初见、成长与告别的最好见证。同学们通过电影相识、相知、相别,最终共赴一场电影铸就的绮丽的梦。广播电视专业硕士毕业影展已经连续举办,是对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生三年来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传播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


/赵婷婷,刘天亮

/刘为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