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首页动态

我院召开“挑战杯”、“齐越节”国赛获奖团队经验分享座谈会

时间:2017-12-07浏览:307

  

    1129日下午,我院在院办四楼会议室召开“挑战杯”、“齐越节”国赛获奖团队经验分享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刘舒平院长谢宗贵院党委副书记黄宁指导教师彭曙光教授、宋美杰副教授,以及“挑战杯”“齐越节”的参赛团队及各教研室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谢宗贵院长主持。

    “挑战杯”国赛二等奖获奖团队指导教师宋美杰副教授首先发言,与大家分享参加“挑战杯”的经验。后,“齐越节”二等奖获奖团队指导老师彭曙光教授及团队成员都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各自备赛参赛经验。“每天下课后还进行78小时的排练,去北京备赛时曙光老师只能通过视频教学……”种种艰辛的背后是我院师生执着的专业坚守和不断挑战的信念彭曙光教授在总结中指出,想在朗诵赛事中突出重围需要五个方面的准备:第一,党政牵头,形成合力;第二,培养精英,打造团队;第三,及早动手,做足功课;第四,精选作品,内容为主;第五,语言表达与舞台体现。

    在经验分享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对获奖师生进行了提问,任务如何分配,准备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团队都给予了详细回答。“挑战杯”和“齐越节”的参赛团队都着重强调了选题和选人的重要性。宋美杰老师建议,“挑战杯”的选题可以结合地域资源与特色或者参考老师的课题与项目,还可以抓住当前热点“一带一路”和红色文化等进行探究与调研,并强调从低年级开始对人才进行选拔与培养。彭曙光老师也提到在挑选作品时要紧扣主题,避免选择一些老生常谈的作品,应让评委与观众保持新鲜感;在挑选参赛选手时,应选择实力相当的成员并进行跟踪培养。

    谢宗贵院长对座谈会作了总结发言,并对参赛团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通过这次机会与各位老师同学分享经验,以激发出更多同学挑战激情。他表示,在今后的各级赛事中学院将给大力人力经费场地等各方面的支持,相信在积极良好的环境下,学院的这份优秀将一直传承下去。

(林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