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在福建省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19-11-05浏览:368

11月4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共青团省委共同主办福建省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决赛顺利落幕。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选手齐聚泉州师范学院,通过讲述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以及阐述对国防事业的理解,抒发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体现了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陈喆源、罗越、童文珊的演讲《新形势下如何打好国防舆论战》获得一等奖。从十月初开始筹备,期间经过一次次的修改、排练,在彭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结合传播专业的特点,同学们把演讲的主题聚焦在国防舆论战上。此次演讲以三人讨论的节目形式,从新闻主播话风大改、外交部发言人言辞犀利为切入点,讨论在新形势下我们该如何打好这场国防舆论战。比赛现场,三位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收获了台下的阵阵掌声,也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罗越/文,詹佳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