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张懿同学荣获第十二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科组二等奖

时间:2019-11-02浏览:380

10月3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协办的十二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福建农林大学博学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详祯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我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张懿同学凭借作品《艺座灯塔》,经过自我介绍、选手展示、专家点评等环节,以自信从容的演讲、睿智精彩的答辩荣获本科组二等奖

在这次比赛中,与大多数选手通过线性方式从现在出发顺时讲述到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演讲不同,张懿同学的展示十分有新意,她使用了角色代入的方法,把自己定位为十几年后传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的一位教授,通过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经验,讲述在成为教授之前所作的工作与准备,生动形象的展现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方案,给现场的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本届比赛的主题是“规划职业生涯,点亮精彩人生”,自8月份启动以来,全省68所高校131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专家函评,最终有65位选手进入现场总决赛。通过一天的比拼,本科组决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1名,优秀指导教师奖7名,高校优秀组织奖7个。大赛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了解自我、了解职业,明确个人奋斗目标,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帮助广大学生对就业、创业等职业规划了解和认识的同时,更为大学生们提供实现理想的平台。

(林志富、梁乔一/文,梁乔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