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在第三届福建省校园微拍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1-02浏览:488

日前,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福建省校园微拍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院选送的6部作品获奖,其中在微视频获奖名单中,我院2017级刘辉与2018级叶思捷、王启航、肖楚榆同学作品《青年新闻人——重走福鼎解放之路》获得一等奖苏子秦、芦柏冰、高倩、陈学英同学的作品《卢福祥:听福州战役亲历者讲诉70年前的故事》获二等奖;杨瑞、张浩男、范曼莉、周培耿同学作品《重走解放路——闽北红色首府大安村》范梦佳、陈铃雪、张志睿、郑艺晗同学的作品《承五四精神,做奋斗青年》与效艺昕、高志达、杨晓涓、金仪琳作品《续写新时代英雄赞歌》获三等奖;在演讲朗诵类获奖名单中,我院王翯同学的作品《“00后”垮了吗?》获得三等奖;林志富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第三届福建省校园微拍大赛以“学习新思想·展现新风采”为主题,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分为“校园大学习”“辉煌七十年”“文明新风尚”“实践出真知”四个系列,采用“微电影(微视频)”“摄影写作”和“演讲分享”等形式,创作反映70年来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大赛共收到全省2500多所大中小学校报送的参赛作品2923件。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作品核实,综合评定以及结果公示等环节,最后确定获奖作品588件,其中大赛组委会大奖—白鹭奖4件(同时为一等奖)、一等奖84件、二等奖152件、三等奖352件,优秀指导教师奖83名、优秀组织奖5个。

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