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颜纯钧教授荣获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四届“学人奖·终身成就奖”

时间:2019-11-04浏览:71

2019年11月1-3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于山东师范大学召开,期间举行了第十二届“学会奖”、第九届“学院奖”、第四届“学人奖”颁奖仪式,我院颜纯钧教授荣获“学人奖·终身成就奖”。另一位获此殊荣的学者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章柏青研究员。

会议主办方给予颜纯钧教授的颁奖词为:东南偏南,他是师者,至真至纯,师爱雕铸立志成才辉煌殿堂。弃文从影,他是纤夫,笔力千钧,开创闽南影视学派气象非凡。颜如君子,三十年弦歌不绝;学人风范,一颗初心薪火相传。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学会现有会员1800余人,主体由全国高校专门从事广播、电影、电视、动画、数字艺术、网络视听、新媒体等领域教学、科研、创作工作的专家、学者组成。

2016年学会创立的“学人奖”,目前仅设“终身成就奖”,前三届获此殊荣的均为德高望重的学者前辈:仲呈祥(中国传媒大学)、黄会林(北京师范大学)、高鑫(中国传媒大学)、谢飞(北京电影学院)、朱羽君(中国传媒大学)、王伟国(中国传媒大学)、黄匡宇(华南理工大学)。

颜纯钧教授作为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的创院院长,不仅创立了我院的戏剧与影视学学科,而且培养了大批影视研究人才。在颁奖仪式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学生自发上台为恩师献花、致谢。颜纯钧教授为我国影视研究和学科建设贡献良多,获奖实至名归。

叶勤、方力/文,施蕾/图

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邢光为颜纯钧教授颁奖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领导与学人奖获奖者合影

学生上台为颜纯钧教授献花

颜纯钧教授奖杯

颜纯钧教授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