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员教育

院党委书记刘舒平为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时间:2019-11-01浏览:57

10月31上午传播学院分党校2019年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式在院办五楼大会议室举办。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刘舒平,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分党校教务长黄鲤忠,各年级辅导员及参加本期培训班的23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开班式。

刘舒平书记向全体参训的发展对象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各位学员要做到“三个真”,一是“真信”,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力争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二是“真学”,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理论水平,用新思想武装好头脑;三是“真用”,要理论联系实际,发挥表率作用,做服务群众的模范。

开学式后,刘舒平书记为作题为《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专题党课。刘书记以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作为切入点,以十九大中“人民”一词出现的频率作为论据,使党员深刻意识到深入理解和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具有重要意义意识到共产党的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他从三个方面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行介绍,分别是思想渊源、时代宣言和践行之路。在思想渊源模块中,刘书记引经据典,生动诠释党的根本宗旨从中华长久以来的“民本”思想讲到了马克思人民观,强调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性;在时代宣言模块中,刘书记以共产党和国民党对待人民的态度作为对比,说明了为什么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证明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正确性;在践行之路模块中,刘书记将近年来与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相关的政策、思想并排列出,细观它们用语的改变更是让学员意识到加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行发展的迫切性,作为媒体人、作为要求入党的青年,如何扮演好党的喉舌这一提问使在场成员深思。

在课堂的最后,刘书记与在场的学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互动,引导同学们对当代中国发展的目的、动力和趋向进行思考同学们向刘书记积极提问,刘书记表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深入学生,以学生为中心,多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帮助解决同学的实际问题。

(郑淇/文,覃敏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