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特色之窗  创新实战

我院举办卓越新闻主持人之“追梦路上听我说”演讲比赛

时间:2019-10-28浏览:22

10月25日晚上,我院在星雨剧场举办卓越新闻主持人之“追梦路上听我说”演讲比赛决赛。院党委书记刘舒平、院长谢宗贵、院党委副书记黄宁,学院实践实验中心负责人以及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师生莅临现场观看。比赛邀请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首席主播任航,福州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黄小萍,人民网福建频道采编中心全媒体制作部副主任郑窈以及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987私家车广播记者、主持人林超艺四位媒体人担任专家评委。

本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重重考验,共有10位选手从2017、2018、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近20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决赛当晚,选手们摩拳擦掌,赛场战况激烈。除了高水平的对手,残酷的赛制也给他们极大的考验。选手们不仅要准备自备演讲,还要当场准备两分钟的即兴演讲,更是有观众质询选手的环节。此外,学生质询团当场提问观众和评委,三方也形成交锋和互动。现场不仅有令人捧腹大笑的脱口秀,也有让人燃起热血的爱国情,观众反响热烈,掌声欢呼不绝于耳。同学们充满热情的演讲也激发了院党委黄宁副书记的兴趣,在比赛的最后更是亲自上台,用短短的三分钟,把十个选手的即兴演讲题目串成了自己的演讲,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陈月恒同学拔得头筹,罗越、徐新笑同学获得二等奖,罗崧怀、杨玺凯旆、陈嘉汶同学获得三等奖,吴柯薇、陈辰、蔡腾宇以及庄羽欣同学获得优秀奖。

赛后,工作人员唐明真表示,以赛促教,赛教合一,本次大赛为传院的学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大家的专业能力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和提升。正如任航老师送给大家的这句话——“现在对你们的残酷,是对你们以后的负责”,虽然决赛已经结束,但是传院学子追梦的热情和沿途的考验没有结束。传梦想,播天下,传院学子一直在路上。

(唐明真/文,宋成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