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11-22浏览:912

  

11月14日晚1,我院研究生两委邀请2015级传播学和广播电视专业的两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学院一楼平面教室举行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我院研究生两委组织,2017级研究生新生到场聆听。

交流会伊始,2015级传播学研究生高艺就获得国家奖学金必备条件、研究生阶段学习任务、新闻传播学导师研究方向三方面分别展开阐述。高艺详细介绍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成绩和学术成果要求。针对研究生新生普遍存在的学习规划迷茫现象,高艺也给出了全面而细致的建议。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高艺向2017级新生介绍了新闻学和传播学各个导师的情况,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主动学习,多与导师沟通,从自身兴趣出发选择研究方向。

随后,2015级广播电视研究生江晓岑和同学们分享了专业硕士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验。会上,江晓岑首先强调了在研一阶段打好理论基础的重要性。为鼓励学弟学妹们培养自身兴趣,积极投入实践,江晓岑分享了在研究生二年级独立运作观影团活动以及观影团微信公众号的经验。交流会过程中,她还从自身实践经验出发,向同学们系统地阐述了新媒体行业内短视频的生产过程以及行业的变化,并提出了“从高端欣赏者到行业创作者”角色转变的观点。与会的传播学院新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研究生的学习和实践创作充满期待。

  

  

  

  

                                  (供稿/传播学院 龚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