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荣获第十九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二等奖

时间:2017-11-18浏览:154

2017年11月16日,由我院彭曙光教授指导、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余昊威、谭茹文、孙阳、丁迅、葛子健五位同学共同朗诵的作品《北方》勇夺第十九届齐越节二等奖,这是我院代表队继去年后蝉联此奖,再次重现上届齐越节仅次于中传,排名全国地方院校第一名的可喜成绩!时值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华诞,我院参赛队伍的获奖也为母校的110周年庆献上了特别的贺礼。

“昨晚朗诵完下台之后,我真的哭了,大抵是因为真的走进作品还有会想起走到现在的每一步、每一次排练,才会这样吧。”在赛后接受采访时,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葛子健同学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不难想象,这般殊荣的背后,是我院参赛师生们一次又一次的排练、纠错、调整、改进与磨合,也唯有这样,才有这个资本可以让我院再获如此出人意料的佳绩。负责指导的彭曙光教授也表示:“我们播音主持专业能取得今天的成功,与老院长的精心栽培和科学指导、新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和鼎力支持以及本教研室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当我们参赛师生在中传比赛现场耳闻目睹人们兴奋的议论和钦羡的目光时,我们内心充满作为一个师大传播人的骄傲和幸福感!”

“共诵中华经典,同抒爱国情怀。”齐越朗诵艺术节于1996年由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首次创办,2013年更名为“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近年来,齐越节不断丰富自身内涵,由单一的大赛逐渐演变成涵盖大赛、讲座、研讨会、公益演出等多项内容的系列活动,真正成为一场朗诵艺术的盛会,对全国专业院校乃至社会语言文化事业的发展都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大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有声语言艺术彰显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构筑中国价值、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我院获奖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