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图片新闻

我院承办“中国影视现状与新媒体发展”学术论坛

时间:2017-11-08浏览:111

 

论坛于11月7日-8日在我校举行,由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承办、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协办。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类教指委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周星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北京电影学院穆德远教授,教指委副主任、上海戏剧学院厉震林教授,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高校专家和知名影视学者出席了论坛。涂荣副校长、传播学院和省内兄弟院校师生共90多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院党委刘舒平书记主持,涂荣副校长、教指委主任周星教授和院长谢宗贵教授分别致辞。

开幕式上,涂荣对专家学者莅临我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以及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效,并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论坛能够为我国影视学科专家学者搭建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同时进一步提升我校影视学科的教学与科研水平,为我国影视事业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最后,涂荣诚邀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我校110周年校庆庆典。

教指委主任周星教授在致辞中逐一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高校专家和知名影视学者的学术研究和理论造诣,他指出面对融媒体时代,影视尤其是电影的发展,遇到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希望通过论坛中专家学者的思想碰撞和研讨,促发出更多新鲜的、创造性的观点,同时通过本次论坛的引进来和走出去,让我院欣欣向荣的影视学科在影响中国影视和新媒体领域有更好的发展。

本次论坛围绕当下我国影视与新媒体发展的现实状况、存在问题、发展方向等议题展开研讨,旨在推动福建省影视和新媒体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创新。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互联网+’时代的影视创新发展”青年学子论坛,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青年学子展开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碰撞

福建卫视新闻、东南网、海博TV等多家媒体对论坛举办情况进行了报道。

论坛会场  

与会人员合影  

青年学子论坛合影  

福建卫视新闻对论坛进行报道  

  

  

林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