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员教育

校纪委黄清波书记到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时间:2019-10-17浏览:86

10月1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清波同志率校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调研的主题是“履行好高校纪委监督职责,切实提高监督效能”。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院党委书记刘舒平向调研组汇报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开展情况,以及学院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发展与内涵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绩效考核、人才队伍、经费使用和干部培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宁汇报了学院纪委设立以来履行监督职责的情况、工作特色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学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和对校纪委以及二级纪委履行第一监督职责的意见建议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校纪委书记黄清波认真听取了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调研的目的就是切实了解并协调解决学院面临的问题,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他认为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纪委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学院纪委压实“两个责任”,纪委干部踏实作为,克服困难,工作卓有成效。他要求纪委要加强政治监督,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学习,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支部活动的指导,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视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建好宣传阵地,推动工作创新;要加强学科建设,做到人才外引和内部培育相结合,讲好师大故事,用真心真情广交朋友。黄清波表示调研过程中与会人员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学校会统筹考虑、积极分析研究、切实推动解决。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我院融媒体中心和全媒体演播厅。

(林志富/文,姜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