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子风采

我院宋琳同学获“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青春力量全国高校青年师生演讲比赛优秀奖

时间:2019-09-25浏览:185

918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在天津南开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我院2017级宋琳同学作为福建省代表参加了此次演讲大赛,她以《青年的力量,名为希望》为题娓娓道来讲述了我校研究生西部支教团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观众和评委们感受到新时代青年的梦想和力量。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青春力量全国高校青年师生演讲比赛优秀奖的荣誉。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共青团中央等遴选出的32名高校青年师生代表最终进入预赛和决赛。大赛现场,有从大学校园毅然参军入伍、请缨冲到抢险救灾一线的反恐烈士之子;有因臂患残疾被遗弃却从不向命运低头、永远在阳光中奔跑的运动员;有祖孙三代有梦就追、理想从不迟到的励志故事,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呈现青年一代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生动局面,激励了广大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