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五次学习会 专题学习研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

时间:2021-05-27浏览:88

5月27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研读《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副院长张梅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院党委书记郑文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两部党史著作反映了我们党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的优良传统,深刻阐述了在100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铸就的伟大精神、形成的宝贵经验,对于我们学好党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研讨,汲取奋进力量。将两部著作与“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精学、深学、践学,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坚持三个“第一”,提升办学质量。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贯穿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善于总结经验,勇担育人使命。要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注重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发挥专业特色和实践育人在学院“三全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真正做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学生融媒体中心  韩卓序 吴桐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