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招生招聘  本科招生

两岸优势互补、创新教育模式——欢迎报考福建师大传播学院闽台教育合作项目专业

时间:2015-01-09浏览:1216

在海西经济区科学跨越发展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两岸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力度正在稳步提升。

福建师大传播学院闽台合作项目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经福建省教育厅批准的高等教育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这一项目中的各专业学生将由福建师范大学和台湾世新大学联合培养,实行“3+1”的教学模式,即第一、二、四学年学生在福建师大传播学院学习,第三学年学生到台湾世新大学学习。

闽台合作项目学生必须修读由台湾世新大学开设的课程,在台湾世新大学学习期间,完全按照世新大学的教学模式授课、考核与管理。学业按照学分制管理,经考核鉴定合格,颁发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台湾世新大学出具课程学习成绩证明。

福建师大传播学院与台湾世新大学合作,在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广告学等三个专业联合招收和培养“3+1”(即3年在本校,1年在台湾世新大学学习)模式的学生。青年学子通过在台湾的学习生活,扩展了视野,提高了综合能力,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新使者。这一创新型的大学教育模式,整合了两岸的优质教育资源,优势互补,培养出来的学生,必能在业界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