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4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14-11-21浏览:555

 

1115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党校传播学院分校2014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式在院办五楼研究生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赖忠泉、党办主任黄鲤忠、各年级辅导员和50多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式。

赖忠泉副书记在开学式上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党校培训是高校党建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要通过党校的培训筛选吸收真正优秀的青年加入党组织。赖书记要求,入党积极分子首先需要明确自己参加党校培训的目的,并端正自身态度,明确入党动机;其次,全体参训学员需要熟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多年光辉历程,了解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党和国家作出的积极贡献;再次,全体参训学员需要认真学习新党章、发展党员工作新细则,主动关注时事政治,并且强调了党校考试的严肃性和纪律性。最后赖书记希望各位参训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开学式上还对本期培训班的要求和课程安排进行了说明。本期培训班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党的性质、宗旨和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正确理解党员条件,明确党员权利与义务”、“党的组织制度、纪律和作风”、“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六个方面的专题,采用集中授课、分组讨论、专题自学、观看录像、结业考试等方式有计划地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