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思想教育

我院2014级获福建师范大学2014级新生军训一等奖

时间:2015-01-25浏览:578

    2015年1月23日上午,随着精彩的军训会演的结束,为期十天的福建师范大学2014级新生军训落下帷幕。这场军训不仅宣扬爱国精神和国防意识,而且帮助我校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弘扬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精神和军人铁的意志和毅力,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军人作风和精神面貌。本次军训中,传播学院的同学们表现出色,最终以总评第二的成绩,获得了全校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军训由我校和南京军区73301部队共同指导完成。传播学院领导对于此次军训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军训前夕,传播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赖忠泉副书记为2014级新生们举办了一场振奋人心的军训动员大会。动员大会上赖书记以“当好十天兵幸福一辈子”为主题,细致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军训的方方面面。在书记亲切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军训本身的深刻含义而且认识到作为一个新生认真参加军训对于自身的意义。在军训过程中,我院赖忠泉副书记和张应辉副院长更是亲自到训练场地看望军训的学生,与教官们交流,给军训中的新生们鼓舞与力量。

为期十天的军训,传播学子无惧风吹日晒。有的同学因为寒风刺骨而冻伤了双耳,有的同学因为烈日当空而晒伤了双颊,而因为练习正步脚后跟酸痛难耐的同学们更不在少数。但是只要想到这是为了集体的荣誉而战,即使遭受再多的伤痛,大家都咬牙坚持。正是这种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带动了所有的人,全院师生在种良好的氛围中团结协作,最终取得了团体总分一等奖的好成绩。

    “传播无处不在,旗山更见精彩”,回首过去光辉十年岁月,相信传播学院师生秉承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一定会在未来十年创造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