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思想教育

我院召开2015-2016学年党支部“立项活动”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5-06-01浏览:46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支部工作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518日,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就2015-2016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申报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由饶虹书记主持,赖忠泉副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饶虹书记首先传达了本年度学校党支部“立项活动”的要求,鼓励各支部解放思想,按照“三严三实”的精神,结合我院专业和思想工作实际,创新党支部立项活动。随后,研究生、本科生等8个党支部分别将各自申报的“立项活动”进行了汇报。在汇报的基础上大家分别从可行性、创新性、延续性、参与性等方面对各个“立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各支部书记对相关党支部的“立项活动”发表了各自的看法,给予了补充完善等建议。饶虹书记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立项创意,并指出“支部立项”既要立足时代主题,与时俱进,如结合今年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又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专业特长,提升活动的实效性;同时要发挥高年级党支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以“传帮带”的形式将“支部立项”更好的延续下去;赖副书记指出,互联网是当今发展的一大趋势,展开与“互联网”相关的“支部立项”具有多重优势,可行性高。

    经过讨论交流之后,最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从8个“立项”中选出2014级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的“‘互联网+’我的行动规划”和2013级、2014级本科党支部的“铭记历史,提高党性修养,与时俱进共筑中华梦” 2个项目申报校级立项;其余立项中的2个研究生党支部项目和2012级本科项目作为学院立项项目,给予800元经费资助;会议还建议研究生6个党支部以高年级与低年级党支部共建方式,更好地发挥高年级的经验优势,又能在研究生三年级分散专业实习后,项目由低年级党员继续完成,实现活动的延续和完整。